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12:44 来源:钱文聪 吴菲晖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政治忠诚、理论扎实、能力出众、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人才,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生干部队伍。6月1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于白云校区D2小礼堂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仪式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邱树华,辅导员刘亚宁、李姗姗、崔俊美、梁开华,团委书记团、学生会主席团、新闻中心主任团,学生党支部代表,青马班学员以及18、19、20级学生代表。



仪式在庄严团歌中拉开帷幕。在介绍青马班的历史后,由邱树华书记进行第二期“青马工程”授旗授书仪式。



而后,由青马班学员代表龚泳诗上台发言,她代表青马班学员承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潜心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公益服务活动,提高实践能力和自身素质;遵守青马班的纪律,践行“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紧接着,由团委副书记梁开华对本期“青马工程”的活动形式、培训内容及考核细则等进行了介绍,并对青马学员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学习始终是身为学生的第一要务,其次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拥护者、积极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同时强调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的学习,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学院大学生精英骨干要进一步发挥自己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带动身边的同学不断将“青马”精神发扬光大,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脚踏实地的仲园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为青年一代培养栋梁之材,从建党百年中吸取经验,邱树华书记给同学们授党课,结合自身经历的真切感受和学习党史的经验总结分享。在党课中,邱书记剖析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总结了从党的“一大”至今,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其原因。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是拿来奋斗的”,教导同学们只有认认真真学习和踏踏实实地做事,才能不虚度年华,走向成功。



本次青马工程开班仪式,进一步激起同学们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情,更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以此为起点,创造不凡的青春年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