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重走中山三农艰苦路,追忆廖何扶农辛勤史——化学化工学院党建带团建党日活动与团日活动融合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16:26 来源: 阅读数:

  11月25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委青马班开展“重走中山三农艰苦路,追忆廖何扶农辛勤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和团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50名学生党员和优秀团员代表。


203261


  11月2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52名师生到达中山市翠亭村,参观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孙中山先生作为中国近代史史上最重要的政治家和革命家,其故居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意义。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通过纪念馆展出的各种珍贵的陈列品,师生们回顾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和革命历程,感悟到了革命前辈“天下为公”的情怀。


24DB23


下午,全体师生到达中山影视城。袁海儒老师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有力,令学生们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在参观中山影视城过程中,师生们共同寻找伟人的足迹,了解孙中山先生进行革命活动的相关遗迹,增进了爱国之感。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也来到了廖仲恺何香凝故居纪念馆,让师生们对“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的校训有了更深的理解。


191A3A


在参观的间隙,学生党支部各自开展了支部特色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秉着“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的理念,开展了合唱《歌唱祖国》。学生第二支部开展了集体朗诵《礼运·大同篇》的活动。学生第三支部录制了“及地”宣讲团宣传视频。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三农”专题学习研讨会。

此行组织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使学生深入了解伟人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社会使命感与责任感,根植爱农兴农助农情怀。


2335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