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潮起破浪逐仲园激流,击鼓扬帆担兴农大任 ——化学化工学院第三届“及地”宣讲团总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21:57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陈晓莉 白景涛 阅读数:

为了深入贯彻“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12月8日,化学化工学院于白云校区D2小礼堂举行第三届“及地”宣讲团“潮起破浪逐仲园激流,击鼓扬帆担兴农大任”主题宣讲决赛。参与本次比赛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邱树华,党委副书记刘勇,辅导员刘亚宁、李珊珊、蔡惠容、袁海儒,学生党支部,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新闻中心主任团,辅导员助理,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


22D3BE


经过重重选拔,九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他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围绕本届宣讲主题阐述化工与农业之间的密切关系。

比赛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宣讲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1D43BA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32班赖思廷以“学农爱农,践农使命”为主题,通过举例经典人物指出青年们要肩负起知农爱农、惜农助农的使命担当,为农业发展助力。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21班苏俊豪以“高分子材料:创新农业的未来之路”为主题讲述廖仲恺先生与农业的故事,凸显化工行业在农村能源开发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应用化学223班林琪以“化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讲述袁隆平一生研究水稻的故事,引出化工学子当前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材料化学213班麦芷冰以“一颗影响世界的种子”为主题讲述杂交水稻的意义,指出没有化工就没有现代农业,寄语化工学子们应当有责任心、有担当。应用化学222班赵蕾以“学三农思想,悟化工兴农”为主题讲述廖仲恺先生和何香凝女士与农业之间的不解之缘,呼吁同学们注重实践,学习专业知识,为农业贡献,让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21026


BB312


应用化学221班梁素婷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稼穑青年勇担当”为主题讲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尹国强教授在农业上的研究与造诣,呼吁同学们要有担当,勇担责任,为国家农业发展奋斗。应用化学213班何晓茹以“强国必先强农”为主题,通过讲述孙中山先生的农业思想理论与实践意义,鼓励青年人懂得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的道理,担起兴农责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12班陈俊斌以“国父怀天下,启农耕大梦”为主题,阐述了农村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激励同学们要积极投身祖国事业中,圆祖国农耕大梦。应用化学221班何嘉芬通过讲述民族英雄侯德榜的故事,以“以化工赋能,兴农业之邦”为主题传递吾辈青年当自强,担起强国责任,为农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1F562


22D93


1D1A2


最终荣获人气讲师称号的是应用化学222班赵蕾;荣获初级讲师称号的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32班赖思廷、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12班陈俊斌、应用化学221班梁素婷、应用化学221班何嘉芬;荣获优秀讲师称号的是应用化学223班林琪、应用化学213班何晓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21班苏俊豪;荣获金牌讲师称号的是应用化学222班赵蕾、材料化学213班麦芷冰。






最后,邱树华对第三届“及地”宣讲团总决赛进行点评总结,他对入选第三届“及地”宣讲团的学生讲师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接着,他强调了化学对农业的重要性,化学与农业的关系密不可分,警醒同学们端正思想,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同时,他寄语化工学子们能够不断深造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强化自身能力,为国家农业的发展贡献出力量。


A9A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