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同心聚力再出发——2023年化学化工学院团日竞赛活动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3:46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詹英芳 陈晓莉 阅读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12月1日晚,化学化工学院于白云校区D1小礼堂举办2023年团日竞赛活动复赛。莅临本次活动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袁海儒,校团委组织部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团、学生会主席团、新闻中心主任团,各兄弟学院团委代表以及进入复赛的班级团支部。


22AF1A


经过激烈的初赛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对团支部作品的指导点评,最终有6个团支部进入本次复赛,他们分别是: 化学工程与工艺222团支部、化学工程与工艺231团支部、应用化学222团支部、应用化学232团支部、应用化学233团支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32团支部。

在校武术队郭子聪带来的表演《“Wu”动青春》后,团日竞赛活动拉开帷幕。


17DBDE


接着,各个班级团支部依次上台进行PPT和班级风采视频的展示与节目表演。应用化学233团支部通过团支部介绍、团日活动简概等方面来展示成果,合唱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体现了他们勇于承担国家使命,为国奉献力量;化学工程与工艺222团支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宣传红色精神为主题介绍本班级团支部,表演话剧《何为青年,青年何为》展现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应用化学232团支部介绍了本班团支部情况,进行学习研讨、社会实践活动等过程,集体朗诵《美丽中国》赞叹了祖国的幅员辽阔与对生活的热爱。


43F1E


56D67


4D49D


52B98


4274F


53CFD


在中场休息环节中,顽石音乐协会歌手队刘金城、陈荣增倾情演唱歌曲《最美的太阳》,歌声娓娓动听,令人回味无穷。


18794A


休息过后,应用化学222团支部通过详细讲解团支部今后的工作思路、团支部成员荣誉等方面,表演舞台剧《满江红》凸显了他们浓厚的家国情怀与深切的爱国之情;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32团支部通过展示团支部组织风采、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等来介绍班级团支部建设情况,通过影视配音《青年的誓言》抒发了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化学工程与工艺231团支部通过讲述伟人故事、红色影视鉴赏、班级团建等活动来展现班级风采,集体朗诵《觉醒年代》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与未来的深深眷恋和信仰。








接着校艺术团合唱队姚子毅、苏诗琪共同演唱歌曲《灯火里的中国》,歌声悠扬动听。现场还进行了党团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竞相抢答,现场热情高涨。


1B6188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本次团日竞赛活动复赛第一名的是化学工程与工艺222团支部,获得第二名的是应用化学222团支部,获得第三名的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32团支部。


4647F




最后,袁海儒上台发言总结,他对获奖的班级团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每个同学都要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靠拢。他希望每个人都能从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启发,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青年共识。


15871A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肩负历史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1FA6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