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0:34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阅读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经学院研究决定,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警惕,毫不松懈加强疫情防控。目前,疫情拐点尚未明朗,全体师生仍要保持警惕,积极响应中央、省和学校党委的号召,全力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立足岗位,全力以赴,主动投身到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中。

  二、主动履职,全面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学院防控领导小组要精准监测教职工返校及身体状况,对重点疫区师生建立“一对一”责任清单,随时掌握这部分师生动态,认真完善台账记录,做好持续管理。学生工作队伍要做好留校学生安抚、在家学生排摸、家校沟通、心理疏导及学生返校情况登记等工作。

  三、主动支持,积极参加防控志愿服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支持、积极参与所在村、社区的防控工作和志愿服务,劝导家人亲属和身边群众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

  四、加强学习,积极传播防控疫情正能量。掌握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发表消极言论、错误消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积极转发有关政府部门和主流媒体宣传教育文章,营造积极向上、群防群控的良好舆论氛围。

  五、合理作息,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合理安排在家工作、生活计划,早睡早起,规律作息;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多运动,培养健康兴趣爱好;健康饮食,拒绝野味;定期开展家庭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

  六、提早谋划,持续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专业教师按照学校教务处统筹安排,做好线上课堂、网课录制等互联网教学准备。学生返校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也要提早谋划,制订方案,充分考虑、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消除盲区、不留死角、不出漏洞。领导班子、班主任、任课教师、教辅人员等应积极落实“网格化”“层级化”“条块化”防控,把教书的初心写在行动上、育人的使命落在工作中,每个岗位、每条战线全力以赴,形成群策群力的防控体系。

  众志成城、其利断金!打破原有的学习、生活节奏固有困难,但我们坚信,千千万万勇挑重担,负重前行的英雄事迹早已在我们心中充盈起磅礴的力量,我们将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仗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