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2:12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阅读数:

9月4号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行政楼西302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院长舒绪刚,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副院长冯光炷、陈循军,广东省石油与精细化工研究院院长黄淋佳,全体研究生新生及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冯光炷副院长主持。冯副院长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今年研究生培养的新特点,即进一步拓展了研究生培养形式,目前学院包括五种培养模式:港澳联合培养、校际联合培养、与省科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基地培养、本校培养,研究生培养形式的不断拓展,体现了学院对提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探索和追求。



邱树华书记致欢迎辞,首先向新生表达了祝贺与欢迎,接着介绍了学院高水平的师资、科研能力。叮嘱大家疫情期间不能掉以轻心。务必注意防护,保护自己。



联合培养基地导师广东省石油与精细化工研究院院长黄淋佳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将为研究生培养提供强有力的软硬件支持,在寄望日后与学院有更进一步合作的同时也表达对新生的祝福。



陈循军副院长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陈副院长鼓励大家要敢想敢做,不畏困难,并以公费留学读博的蚁明浩、被中大录取读博的庞小燕为例,鼓励大家以优秀的师兄师姐为榜样,传承学院勤奋钻研的优良学风,推动学院学科与科研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徐柳敬代表新生发言,作为从本学院毕业的学生,她感恩学院的培养,表示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将继续秉承认真求学的态度,严谨创新的科研素质,铭记校训,书写自己的浩瀚蓝图。



最后,舒绪刚院长为大家上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希望大家恪守学术道德,不造假,不抄袭;不畏劳苦、敢于攀登;并对新生提出了“5个一”的要求:在读研期间,每位同学撰写一项以上的科研项目申报书,发表一篇以上SCI论文,参加一次以上的学术研讨会,做一次以上学术报告,做一次以上课外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