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九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17:10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阅读数:

9月1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海珠校区科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表示此次学习是新学期第一次线下集中学习,不仅要好好学更要好好干,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此次会议第一议题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学习过程中,邱书记结合亲身经历认真阐述了“组织是‘形’,思想是‘魂’”的要义,并表示师生党员一定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从自身做起,共同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会议的第二议题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邱书记要求:虽然国内新冠疫情有所缓解,但我们却不能松懈。学生目前已经安全返校,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认真学习在疫情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在认知和行为上为学生做好榜样。



会议第三议题讨论如何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参会人员结合自己所上课程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关于课程思政的思考,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党的使命做好教书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