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唇枪舌战 巅峰对决——化学化工学院第十六届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08:07 来源:黄文杰 奚曼曼 阅读数:

为增加班级凝聚力,提高学生逻辑语言表达能力,11月29日晚,化学化工学院第十六届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白云校区D2小礼堂正式举行。出席本次辩论赛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学辅导员刘亚宁、三大机构代表、辩论队队长以及其他学院辩论队代表。


3B388


经过前期小组赛、半决赛的层层角逐,最终高分子材料与化学201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2班、材料化学201班和应用化学203班四个班级成功进入了本届辩论赛决赛。

首先是进行季军赛,辩题是“你会选择大城市的一张床,还是小城市的一套房”。正方是高分子材料与化学201班,反方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2班。双方辩手就工作机遇和职场压力展开了一轮激烈的比赛。正方辩手通过大城市医疗、教育、人脉和眼界等方面论述大城市资源充足,举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就诊治病问题等例子坚定他方立场;而反方辩手们则以拉美城市化等例子凸显人口城市化问题,阐述了小城市更具有归属感幸福感。


3517A


紧接着,冠亚军赛由正方材料化学201班对决反方应用化学203班。辩题是“当今时代的游戏圈子社交模式是青少年社交多样化的体现还是青少年社交匮乏的体现”。正方辩手通过“游戏圈子社交”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及时性、低门槛体现出该社交模式下社交多样性。反方辩手则以网络诈骗、占用时间和社恐青年来论证观点。辩论中,面对一些复杂的问题,双方辩手的巧妙回答均体现了他们据理力争、思维严密的一面。最终,材料化学201班略胜一筹。

最后,刘亚宁老师上台总结到:辩论赛不仅比拼的是个人语言逻辑能力,更强调的是团体之间的默契、团结协助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比赛中也能赛出好成绩,同时也祝愿化工院辩论赛能获得更高的业绩。届时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班级是材料化学201班,亚军班级是应用化学203班,季军班级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班,其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班庄浩杭和应化化学203班巢菲菲荣获最佳辩手奖称号。


3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