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将实践、奉献、进取精神渗透到工作的每一个角落——记化学化工学院宿舍搬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5日 11:55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阅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宿舍搬迁工作,帮助学生入住新宿舍,在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如期返校,助力搬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着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与学校需要同向而行的深切爱校情怀和务实奉献精神。



根据前期摸排,化学化工学院共有51名学生不能返校搬迁宿舍,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将宿舍搬迁分为两批进行,并向全院发出志愿者招募通知,第一批返校志愿者有9名学生(应化191吴栩烨、应化192董少东、化工193梁伟镔、化工193郑旭辉、化工181黄仔翔、高分子172周晓聪、应化174 许秋林、高分子173郭炜泺、应化172梁伟新),共帮助24名未返校学生搬迁宿舍,并协助64名返校学生搬迁行李。





7月1日早上8点,志愿者分成打包组和搬运组,开始了有条不紊地搬迁。打包组的志愿者每人承包了5-6名同学的行李整理,他们分类归置、标注事项、粘贴标记、划区打包,每一个过程都小心谨慎、认真负责。搬迁组的志愿者成为了“流动的小红帽”,顶着骄阳,推着行李,无数次往返于1栋、10栋和17栋。志愿者们不惧酷暑,发扬不怕苦、不怕热、不怕累的精神,整的整、扫的扫、搬的搬,干的热火朝天,尽管脸上满是汗水,衣衫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志愿者们丝毫没有因为天气炎热,影响他们清理、搬运的脚步,楼上楼下,校道奔忙的志愿者们组成了校园最美风景线。







经过两天的辛劳,第一批88名同学顺利搬入新宿舍。第一批搬迁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做了简短的总结,严副书记激昂地表示:“志愿者们在劳动实践、甘于奉献、思想入党这三门课上都很优秀,我们第一批志愿者就像一把火焰,点燃起了志愿者的激情,随着学生会的改革,今后学院很多工作还会以招募志愿者的形式进行,今天开了个好头,希望可以将这种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的精神和能量继续传递下去,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同学为学院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根据安排,第二批(7月7-8日)搬迁任务将更加繁重,有121名同学待搬迁,学院将招募更多志愿者,其中包括教工志愿者,协助同学们进行搬迁。同时,学院充分利用本次宿舍成员调整的机会,专门为2017级和2018级女生各辟出2个宿舍作为考研宿舍,供同学们申请,将“以学历提升促进学风建设”的宗旨贯穿于学院工作的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