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敞开心扉交流 共结交往之花 ——化学化工学院心理例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2:08 来源:吴菲晖 钱文聪 阅读数:

5月1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心理例会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402课室举行,参加本次例会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辅导员刘亚宁、崔俊美,学生会执行主席团代表和各班的心理委员。



会议伊始,由严丽纯副书记进行讲话。她首先对各班心理委员所做的心理工作表示肯定及表扬,并提议各心理委员要定期做好心理培训。紧接着,她就本次心理例会的主题提出建议:想要处理好人际交往,首先要做到敞开心扉,其次是要有积极的心态去融入环境,最后她希望大家不要只停留在手机的虚拟世界中,要多探索和留意现实世界的美好。



紧接着,由心理部代表庄俊华就本次会议进行分享。他指出心理健康的标准是性格健全、智力正常、自我意识统一、情绪稳定协调、人际关系和谐和行为表现得体大方,并提出一些不好的心理表现以及解决方法。同时,他总结了建立优良的人际关系与成功的关系,并希望同学们能加强这一方面的关注。

最后,由辅导员崔俊美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表达了对大家的认可,并希望大家能够同庄俊华同学一样主动站出来锻炼自己,展示自己。随后,她向心理委员提出要求:在看到同学出现问题时应伸出援手,解决不了的问题应及时寻求辅导员的帮助。



通过本次会议的开展,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充满自信,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